【扬子晚报网】东南大学艺术学理论 全国排第一

发布者:许启彬发布时间:2014-11-12浏览次数:3938

2014-11-12 扬子晚报网


11月8日,东南大学艺术学院迎来办学二十周年华诞庆典,也是艺术学院建院八周年。来自全国40余所大学的艺术学院院长、知名学者600余人参加庆典。据介绍,东大艺术学科的历史可上溯到1906年,2006年,2013年教育部发布的学科评估显示,东南大学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排名全国第一,截至目前是江苏省文科类唯一一家全国排名第一的学科,经过一个世纪的发展,东大艺术学院也被誉为“艺术学人才成长的理想之地”。东大艺术学科在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中,音乐教育家李叔同、马思聪,戏曲研究和教育家吴梅,美学大师宗白华,绘画大师张大千、徐悲鸿等都曾执教于此,目前,艺术学院已拥有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艺术学理论、美术学、设计学三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美术学、动画五个本科专业,拥有江苏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形成了老中青结合的师资队伍,与海外十余所知名大学签有培养协议。据了解,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已培养出60余位博士后,100余位博士、200余位硕士、1000余位本科生,在毕业生中,有30余人已成长为教授,80余人成长为副教授,20余位毕业生已在兄弟院校担任院长、系主任职务。

吴婵 蔡蕴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