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东南大学抗震防灾科普教育宣传示范基地顺利通过验收

2021-02-0469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4日电】(通讯员 徐伟杰 王燕华)1月26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唐仲英抗震防灾实验平台组织召开了2018年省属综合抗震防灾基地项目“东南大学抗震防灾科普教育宣传示范基地”验收会。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及科技发展中心相关领导,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及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学院教师代表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建设团队代表舒赣平教授的情况汇报,并现场参观体验基地。专家组认为科普基地与科研充分融合,很好地完成了项目的建设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大威对基地的建设表示高度肯定,指出基地充分发挥了专业人才、科研成果和实验技术优势,趣味性强、专业水准高。

丁辉对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资助与肯定表示感谢,并表示东南大学会持续加大科普宣传力度,进一步拓展受众范围,让更多人了解抗震防灾知识,掌握避震自救技能,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充分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

东南大学抗震防灾科普教育宣传示范基地以唐仲英抗震防灾实验平台为特色,包括了主展区、培训基地、室外模型展示区等区域,主要展示“感知地震”、“结构抗震”、“科学防灾”等内容。试运行期间,基地承担了科普接待、远程科普、结构竞赛等活动,取得较好的社会影响。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