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3-01-18101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月18日电】(通讯员 徐润 徐鹏程)114日下午,东南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立国主持。学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附属中大医院纪委书记、纪检监察机构及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高立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李希同志在全会上的报告及中管高校纪委书记年度述职会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相关领导同志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重任,我们要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理解和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提升“政治三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三个务必”,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指出,要锻造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巡视队伍,进一步推动自身建设,并对学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巡视系统提工作要求。一是明确今后的学习目标任务,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规划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巡视工作。二是灵活运用工作方法,按照“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工作。三是找准工作重点,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相关同志分享了心得体会,与会代表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相关会议精神,作为今后开展纪检监察、巡视整改、党委巡视等工作的行动指南。

 

                         供稿: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


                     (责任编辑:杭添 审核:宋健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