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大图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首批76人抗疫医疗队支援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

2021-07-28255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28日电】(通讯员 刘敏 程守勤 摄影 张鑫 王艳花等)近期,南京市禄口机场出现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强化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防止患者病情转重,紧急组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医疗队,7月27日上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接到指令,立即行动,第一时间调派人员组建76人医疗队,驰援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

7月27日下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第一批支援二院汤山院区医疗队出征仪式举行。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党委书记郭小明、副院长黄英姿等院领导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出征仪式。院领导为队员们动员鼓劲,反复叮嘱队员们要加强自身防护,注意保重身体,发挥专业优势,圆满完成任务,期盼大家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据中大医院医务处主任陈辉介绍,这次支援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分院的医疗队由18名医生、58名护士组成,76名队员来自呼吸与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中医科、感染性疾病科以及内外妇儿等科室,特别组织了中医专家一起出征。曾支援湖北黄石抗疫的中大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丁明副主任医师担任医疗组组长,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黄丽丽博士为医疗组副组长;曾支援湖北武汉抗疫的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邓猛担任护理组组长,心血管内科主管护师苏小艳担任副组长。

中大医院支援二院汤山院区医疗队还专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心血管内科陈中璞主治医师担任临时支部书记,针灸科陈大春主治医师、心血管内科主管护师苏小艳为支委。

76人的医疗队将如何开展医疗救治任务呢?中大医院首批支援汤山医疗队医疗组组长丁明介绍:“我们将根据统一安排,到达驻地后进行相应的准备后,整建制接管一个病区,但是具体人员分工与安排,要根据病区实地情况再做安排。我们会把之前在湖北的抗疫经验,进行优化用在此次的支援中,根据不同专业特长进行排班,大家齐心合力,保证圆满完成任务。”当问到参加此次抗疫与去湖北心情有何不同时,丁明坦言,“前后两次出征的心情完全不同,没有了第一次去湖北时的紧张,因为我们相信南京会挺过这一关,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出征之前,中大医院护理部主任徐翠荣、副主任王晓燕等“忍痛割爱”,为出征的姑娘们剪去长发,“这是我第一次给别人理发,当时心情还是挺复杂的,一方面这些孩子舍不得自己的这头秀发,但另一方面为了减少风险和便于工作,不得不剪短秀发,看着青丝剪落,我特别心疼这群勇敢的姑娘们。每剪一下我也是带着祝福与期盼,希望她们都好好的,打赢胜仗后平平安安回家。”徐翠荣主任感慨道。

不惧风雨,勇士出征。当日下午4点半,中大医院首批76名医疗队员出发,踏上支援汤山抗疫新征程。


供稿:附属中大医院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