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三位少年生五四前夕集中递交入党申请书

2021-05-03149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月3日电】(记者 唐瑭 摄影 杭添)五四前夕,一场特别的仪式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健雄书院举行,在这场以“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为主题的活动中,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乐宇、自动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堃宇、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齐宣畅分别向所在学院的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全国青联副主席、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副所长叶聪,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以及三位少年生所在学院负责人,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仪式。

少年生管理服务单位——吴健雄学院负责人介绍了三位同学的在校表现,同学们先后讲述了自己一心向党的追梦故事。

今年刚满18岁的齐宣畅就读于经济管理学院,她想用自己的所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因此她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积极到基层进行各种实践。去年8月,她参与了东大帮助云南省南华县举办的扶贫直播,给南华特产销售开了个好头。之后,齐宣畅又站上了央视的舞台,把东大师生的扶贫故事讲给更多人听。齐宣畅说:“今天,我终于有机会迈出第一步。作为00后,能将自己的成长和祖国富强融为一体,将自己的汗水挥洒在广袤的乡村大地,做一个对祖国和社会有用的人,我倍感幸福!”  

王堃宇出生于2002年4月。受学长学姐的影响,王堃宇热衷于参加学校的各种志愿活动,曾多次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在2020年抗击疫情的时刻,他看到许许多多医护人员特别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老师们奋战在抗疫一线,感到备受鼓舞。如今,他保研至中科大,即将开始新的征程,他决定在2021年生日之际,正式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王堃宇说:“今天,我将在这里庄重地递出我的入党申请书,我想入党,请组织考察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句话一直藏在张乐宇的心灵深处。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他毛遂自荐加入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导师和学长都是优秀的共产党员,在相处与交流中,他们以科技强国为己任的责任感和力争上游的科研精神深深打动着张乐宇。他时刻感受到自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深知每一点成绩都凝结了实验室几代人的心血。张乐宇感觉到,正是因为有了党员间代代相传的红色精神,中国通信学科才能从2G、3G的追赶,4G的并驾齐驱,再到5G的领跑全球。18岁的张乐宇说:“我们长大了,奋斗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的手中,请亲人们放心,请老师们放心,请祖国放心,我们一定好好科研,肩负起00后的使命和担当!科技报国,我们00后时刻准备着!”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向三位同学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书籍。

张乐宇的导师、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授张川代表三位同学的导师发言。他说,很高兴作为导师代表见证如此重要的时刻,这必将成为同学们人生中值得纪念的重要时光。东南大学有着又红又专的光荣传统,一直坚持“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今天,三位年轻同学向组织交出入党申请书,让我欣喜地感受到我们的事业后继有人。张川介绍,自己所在的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有着光荣的传统,为我国移动通信技术历次升级换代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前辈的奋斗精神鼓舞下,张川一直深感重任在肩。张川期望年轻的同学们能够立大志、入主流、干大事、勇担当,树立“志在领军”的远大目标,早日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65年党龄的老党员、东南大学物理学院退休教师、吴健雄学院荣誉教师恽瑛教授通过视频寄语三位少年生,表达对年轻人的关心和喜爱,希望他们刻苦学习。

最后,叶聪回顾了18岁那年第一次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经历。他说,递交入党申请书说明同学们确定了人生信仰的航向,所以对三位同学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叶聪说,我们处于一个见证历史的时代,我们战胜了疫情、摆脱了贫困,这也让我们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年,我们开始了“十四五”的新征程,所以在这个时间点递交入党申请书非常幸运。叶聪相信,同学们能够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