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东南大学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21-05-02152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月2日电】(通讯员 张玉灵 摄影 曲钢)4月30日下午,“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东南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东南大学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左惟,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刘攀以及党委办公室、党委教工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工会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校团委全体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了大会。获奖师生代表、各学院团委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优秀团员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全体齐唱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川,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授王帅分别以“不忘初心,通信报国”、“生逢盛世勇担时代重任,科研报国争当领军人才”为题,分享了他们科研报国、立德树人、服务社会的经历与感悟。医学院2016级本科生杨雯迪、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生张倬豪、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生于路港作精彩演讲。 2020年度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国旗团支部——交通学院2018级茅以升团支部作团支部风采展示。

在颁奖仪式上,刘攀宣读了《关于东南大学2020年度“五四表彰”》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能源与环境学院郝梦龙等8位教师、自动化学院赵云龙等2位同学荣获2020年度“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

左惟为获得2020年度九龙湖校区“国旗团支部”称号的交通学院2018级茅以升团支部授旗。

郑家茂在讲话中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校团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融入综合改革和人才培养大局,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郑家茂对全校广大青年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东大青年深化党史学习,从党史学习中明晰责任、获得启示、汲取力量,以报效家国、造福人类为理想追求,找准自身发展的正确方向与成长路径;二是希望东大青年练就过硬本领,把学习、科研作为首要任务,将创新理念融入学习和工作实践中,用创新的思想、成果、力量去描画华美青春;三是希望东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以远大的理想抱负、深厚的家国情怀和磅礴的创新能力,继承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永续发展。

据悉,在今年的全国、省级五四表彰中,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茅以升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荣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医学院 2017 级临床医学拔尖创新班团支部、吴健雄学院 615171 团支部荣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川荣获“江苏青年五四奖章”称号,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林琼荣获“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交通学院 2019 级硕士研究生张家钰、经济管理学院 2019 级硕士研究生贺斌、人文学院2017 级本科生许楚仪等荣获“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