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宋爱国教授荣获2021年“江苏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1-05-01235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月1日电】(通讯员 丁苏)4月30日,2021年江苏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南京隆重举行,会议对奋战在全省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对2021年江苏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宋爱国教授荣获2021年“江苏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江苏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由中共江苏省委、省人民政府授予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各行各业模范人物的荣誉称号,获奖者皆通过基层所在单位推荐,经过层层选拔、好中选优,并严格在“两审三公示”程序后产生。本次共有675人荣获江苏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325人荣获江苏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宋爱国一直以来秉承科技报国理念,围绕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和江苏省国民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长期开展机器人领域的前沿基础、关键技术、工程与产业化应用研究,科研成果成功应用于我国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并在江苏30余家企业得到转化应用,为推动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他作为第一完成人获2017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科技成果奖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论文200余篇,论文被SCI他引2200余次,获发明专利授权85项。此外,宋爱国教授积极探索教学改革,致力培养创新人才,2次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供稿:工会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