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第六十三届田径运动会暨第二十五届教职工运动会

2021-04-17227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16日电】(通讯员 潘欣雅 摄影 杭添)4月16日上午,东南大学第六十三届田径运动会暨第二十五届教职工运动会在九龙湖校区桃园田径场开幕。校领导左惟、张广军、王保平、郑家茂、任利剑、黄大卫、金保昇、刘攀,以及各职能部处、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主持。

开幕式上,副校长金保昇宣布2019-2020年度学校群众体育先进院(系)表彰名单。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十四个学院获得了“东南大学2019-2020年度群众体育先进院系”称号,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常务副校长王保平致开幕词。他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参与运动会的广大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对为本届运动会精心策划、认真筹备付出大量心血和辛勤劳动的体育系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使我们更加懂得生命的可贵,健康的重要。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有益健康。他希望大家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加强体教融合,深化东南大学学校体育工作,坚持健康第一教育理念,推动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之后,校长张广军宣布运动会开幕。校党委书记左惟现场为舞龙表演的金龙点睛,开幕式体育表演正式开始。


开幕式表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追逐“东大梦”和“体育强国梦”为主题,红伞舞动,队列如龙,变换出“红船”“党徽”“SEU”等图案,表达着同学们真挚热烈的感情;而由140余名学生组成的表演团队,为现场师生带来精彩的舞龙舞狮武术表演,腾挪的身姿舞动的龙影,引来现场师生阵阵喝彩,更是将体育表演推向了高潮。

据悉,本届运动会共有4081人次参加40个项目的比赛。比赛项目包括竞赛项目和趣味项目两部分,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教职工等群体都积极参与到了本次运动会中,体现了东大的体育情怀。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