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与南京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1-04-13339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13日电】(通讯员 刘加彬 摄影 杭添)4月9日下午,东南大学与南京海关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南京海关党委副书记、副关长顾勤,南京海关隶属金陵海关副关长万强,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副校长金保昇,东南大学校长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无锡分校、中大医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南京海关关税处、人事处,江苏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等双方相关处室、机构等负责人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会议由金保昇主持。

张广军首先代表学校对顾勤一行访问东南大学表示欢迎,对南京海关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张广军说,东南大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致力于培养一流领军人才、引育高端师资队伍,并着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尤其是大力推进重大科技平台和基地的高质量建设,希望与南京海关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更加紧密的共赢机制,合力实现双方高质量发展。

顾勤在讲话中指出,东南大学作为国内一流高校,在科技创新特别是解决“卡脖子”技术研发方面应该勇担使命,利用高校人才和学科优势,进一步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为了主动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了促进高校更好的开展科技创新,将建立关校更为紧密的合作机制,促进高质量发展。

双方通过深入交流,经友好协商,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签署合作备忘录,在落实科技创新税收政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培训、文化建设、医疗服务等领域全面加强合作和交流,相互支持,实现共赢发展。


供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