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青年首席教授系列报告”开讲

2021-04-13200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13日电】(通讯员 黄鑫业 摄影 刘经纬)4月8日中午,“东南大学青年首席教授系列报告”在九龙湖校区健雄书院开讲,同时这也是“健雄书院”青年学者沙龙的第四期活动。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攀以及全校各院系青年学者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吴健雄学院执行院长游雨蒙教授主持。

活动开始,刘攀介绍了东南大学的人才计划体系,并对在座的青年教师提出了两点期待:一是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够立德树人,全心全意投入工作;二是希望青年教师们设立自己的阶段性发展目标,成为青年首席教授或东南大学长聘教授。最后,他鼓励各位青年学者充分参与到活动中,彼此之间多多交流与分享。

活动邀请了能源与环境学院段伦博教授作题为“能源世界与碳中和”的专题讲座。他首先从网络上随处可见的新闻出发,强调了碳中和概念的热门以及引人注目。接着,他介绍了碳中和的定义、全球控排形势以及风能、太阳能、核能、化石能源的地位及优缺点。他强调,能源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化石能源需要按计划有序减排。最后,他呼吁,解决碳中和问题越来越需要包括经管、材料、物理、环境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并希望通过青年学者沙龙平台,可以得到更多人对碳中和及能源问题的关注。

据悉,青年首席教授系列报告由学校人事处、健雄书院与东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举办,旨在通过丰富多样的话题、自由灵活的形式和轻松友好的氛围,建立科研工作者交流圈,帮助初入东南大学的青年教师尽快熟悉了解学校,为优秀青年教师和高端人才提供交流平台,活动将于每双周周四中午定期举行。


供稿:吴健雄学院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