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交通学院】道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教育部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

2021-01-12186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月12日电】(通讯员 李莹)近日,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公布了100个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道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成功入选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

东南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学科是东南大学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工科专业之一,是交通学院的优势品牌专业,国家重点二级学科。道路工程系党支部依托道路工程系设立,先后获得过南京市先进集体、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等光荣称号。支部自2017年起入选交通学院“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建设试点,2018年入选东南大学“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建设点名单,2019年支部入选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样板党支部培育计划。支部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为建设目标。通过实效性党建工作凝神聚力,聚焦学科发展中心任务,为建设交通强国培育具有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

据悉,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旨在引领带动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是实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即党建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培育工程的重要抓手之一,建设周期为3年。入选工作室重点围绕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抓好党建主责主业、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等5个方面的建设任务,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交通学院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