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江苏省委宣讲团来东南大学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6151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26日电】(记者 孙艳 摄影 张敏)11月25日下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举办“至善理论讲堂”,邀请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东南大学原党委书记、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郭广银教授,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理论辅导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含副处级调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全校辅导员代表以及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主持。

郭广银从《建议》的起草过程、总体结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讲述,她说,党中央高度重视《建议》的起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参与起草工作。在对《建议》中“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主要内容进行全面分析时,她表示,要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要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进行重点说明;要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宣讲详细说明了全会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以及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重点阐述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以及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等,深入总结了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全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郑家茂在讲话中强调,全校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阶段的中心工作;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起来,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要依据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谋划、调整学科布局和研究方向,积极参与并努力谋划牵头组织相关的国家重大科研项目;要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坚持不懈推动一流大学内涵建设,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东大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