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王景全教授获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桥梁青年奖”

2020-10-2866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28日电】(通讯员 王宇轩)10月24日,由中国工程院、中国铁道学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29届颁奖大会暨第十届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广西大学教授郑皆连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秦顺全荣获本届桥梁大奖,东南大学王景全教授荣获“桥梁青年奖”,成为首次获此殊荣的东大教师。包括两位院士在内,本届共有180人获得了包括桥梁青年奖、铁道工程师奖、北京青年科技奖、木材科学技术奖和木材科技教育奖学金、工程教育学生奖、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和建造师奖(特殊贡献奖)等在内的各个奖项。

王景全教授是土木工程学院桥隧与地下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桥梁工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参加了沪杭高铁、鄂尔多斯康巴什大桥、洛阳瀛洲大桥等工程施工监控工作和苏通大桥、南京长  江大桥改造、南京五桥等重点工程的科研工作。

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所设奖项,是由国家科技部奖励办批准的,依靠社会力量设立的科技奖励项目,是为纪念我国桥梁工程奠基人、杰出的科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茅以升先生,由他生前担任过职务的十余个单位发起并捐资于1991年设立的。其中,茅以升桥梁青年奖专为青年桥梁科技工作者设立,旨在鼓励青年桥梁科技人员扎根一线、建功立业,取得突出贡献。桥梁青年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5人。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