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办“监检衔接机制的系统完善”学术研讨会

2020-10-2464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23日电】(通讯员 谢暄)10月22日,由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东南大学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主办的“监检衔接机制的系统完善”学术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刘艳红主持。

在致辞中,丁辉首先介绍了东南大学的悠久历史,并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意义。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治反腐的意义日益重大,基于依法立国、依法治国对新时期法治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监检衔接的会议选题具有重大意义。他希望本次会议的举行有助于反腐败系统建设研究并完善我国国家治理法治化建设。

与会代表围绕“监检关系的基本原理”“监检衔接的程序构建”两个议题展开了讨论,并就我国检察监督与监察监督衔接机制、衔接关系、监检移送审查、职务犯罪非法证据排除、检察院退回补充调查等实体问题与程序问题作了主题发言。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以及江苏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上海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和江苏、上海等相关地方监委、检察院等实务部门、社会团体的6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