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东南大学刘攀教授荣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2020-10-21204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21日电】(记者 吴涵玉)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联合发布了关于表彰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的决定。10月18日,颁奖仪式在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上举行。东南大学教授刘攀荣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刘攀现为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交通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获得者。他主要从事交通工程、交通安全、智能交通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以及其他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20多项。

刘攀曾获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排第1),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第2),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排第1),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排第2),公安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排第4),他还先后荣获霍英东青年教师奖(2015)、江苏青年五四奖章(2017)等荣誉。

据悉,中国青年科技奖设立于1987年,是一个面向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国家级重要奖项。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授奖人数不超过百人,今年共评选出100名获奖者,授予对象均是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