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全国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调研组一行到东南大学调研

2020-10-20232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20日电】(通讯员 叶菁 摄影 杭添)10月20日上午,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等全国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调研组一行到东南大学调研,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东南大学校长特别助理、全国政协委员吴智 深等陪同调研。

张广军对徐晓一行到校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办学概况和四牌楼校区的文脉传承。徐晓一行首先到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梅庵参观,东南大学团委副书记杨文燮向调研组介绍“团二大”相关历史以及“团二大”召开的重要历史意义,并汇报了推进“团二大”历史研究及宣传推广的方案。“团二大”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青年运动史和中国共青团史上具有特殊地位和重要意义,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的梅庵,是南京地区早期党团活动阵地,马克思主义传播的摇篮,是极其宝贵的红色文化遗产。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观摩“乘风破浪,领‘君’启航——东南大学在校生求职体验周活动” 和“百校千企万岗大学生就业帮扶——东南大学送岗直通车系列活动”。东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宋健刚从人才培养目标、价值引领导向、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毕业生就业去向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就业工作的理念、措施与成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玲艳向调研组介绍东南大学就业帮扶工作,特别是学校共青团组织开展送岗直通车系列活动的特色举措。调研组充分肯定东南大学就业工作,对东南大学向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基层一线等岗位输送优秀人才等给予高度评价。

最后,调研组一行到中大院参观了建筑学院院史馆,建筑学院院长张彤介绍了建筑学院院史、学科发展现状及学生就业工作情况。

共青团江苏省委办公室、维护青少年权益部、高校工作部以及东南大学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团委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供稿:校团委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