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民法典专题理论学习会

2020-09-19118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19日电】(记者 孙艳 摄影 张敏)9月18日下午,东南大学民法典专题理论学习会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东南大学民事检察研究基地主任、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单平基教授专题讲授《民法典的制度创新及理解适用》。校领导及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主持。

单平基从社会治理法治化的角度出发,围绕民法典的编纂历程、重要意义、基本体例以及制度发展四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结合实际案例对民法典重要法条进行解读,并专门讲述了新增或重要改进制度等,对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进行了阐述。

郑家茂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宣传、落实、维护民法典责任重大。全校上下要形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促进学校及社会的和谐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