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三位专家赴疆支援抗疫

2020-07-27195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27日电】(通讯员 刘敏 程守勤 摄影 王倩)7月27日中午12:07分,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指派,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教授从江苏南京飞往新疆乌鲁木齐,指导新疆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出发前,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副院长卢斌等欢送杨毅主任出征新疆。

据介绍,今年4月14日,杨毅作为江苏省卫健委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组组长,刚圆满完成省内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任务,又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奔赴黑龙江转战吉林,抗疫总时间长达134天,被誉为“南征北战”的战疫玫瑰。7月26日晚上,杨毅教授接到国家卫健委的指令,7月27上午出发前往新疆。

据悉,在此前的7月18日晚,转战鄂黑吉、鏖战139天的抗疫名将、全国著名重症医学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海波教授,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指派,已先期抵达新疆乌鲁木齐,指导当地开展疫情防控与临床救治工作。

另外,加上7月18日作为江苏省援疆核酸监测医疗队第二检测组组长的检验科副主任束国防副主任技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目前派出了3位抗疫勇士支援新疆疫情防控工作。


供稿:附属中大医院


(责任编辑:杭添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