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国际在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派出重症“梦之队”支援汤山抗“疫”一线

2021-07-30156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南京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积极响应号召,迅速集结组建一支60人的重症医疗队。7月30日上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援汤山抗“疫”重症医疗队出征,支援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

出征仪式 摄影 张鑫


7月30日早上,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援汤山抗“疫”重症医疗队举行出征仪式,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书记郭小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卢斌、沈杨、黄英姿等院领导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出征仪式。

仪式上,院领导为这支骁勇善战的“梦之队”鼓劲加油,首先赞扬了他们在2020年抗“疫”中突出的表现,也希望他们在此次抗“疫”中继续发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优势,彰显中大担当。同时,院领导嘱咐大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并强调要加强防控意识、全力救治好患者,希望南京早日战胜疫情,队员们早日凯旋。

医护人员准备出发 摄影 张鑫


同时,在出征仪式上,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书记郭小明宣布成立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援汤山抗“疫”重症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团支部,神经内科主治医师朱奕昕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肿瘤科副主任医师侍方方、重症医学科科护士长李晓青任支部委员,重症医学科护师丁一凡担任临时团支部书记,急诊医学科护师方自根、呼吸与危重医学科护师辛玲玉任支部委员。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派出的60人重症医疗队,由10位医生和50位护士组成,其中16人有过抗“疫”经验,曾驰援湖北、黑龙江、新疆、河北以及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等地,实战经验丰富。

医护人员顺利抵达驻地 摄影 张鑫


曾支援湖北、新疆、黑龙江等多地抗“疫”的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助理谢剑锋担任医疗组长,曾支援湖北黄石抗“疫”的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科护士长李晓青担任护理组长。他们纷纷表示,将发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的综合优势,发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优良传统和抗“疫”精神,把以往的抗“疫”经验带到这次抗“疫”中来,坚决打赢南京疫情防控阻击战。(文 刘敏 程守勤)



2021-7-30【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