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哔哩哔哩】芮勇博士作客《科学咖啡馆》畅聊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

2021-01-12311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近日,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兼职院长、联想集团首席技术官、高级副总裁芮勇博士作客《科学咖啡馆》,和主持人杨澜、B站知名UP主所长林超,一起畅聊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

节目上,芮勇博士首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成长的历程。随后,围绕所长林超提出的三大畅想:“远程替身”、“个性化定制”、“数字平行世界”,芮勇博士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发展的现状,接着从技术、伦理等方面深入的分析了三个畅想在未来发生的可能性与可行性。节目后半段,芮勇博士结合联想集团实际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智能制造”的优越之处,强调了人工智能在“研、供、产、销、服”的串联作用和重要性。

我国是全球唯一一个全产业链的国家,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不仅是当下的热门,更是未来的趋势。芮勇博士的分享,相信可以让观众们更好的了解前沿的发展,更好的为祖国建设做贡献。

据悉,《科学咖啡馆》是一档科学脱口秀节目。咖啡馆主理人杨澜每期均围绕一个科学热词邀请一位科学大咖和科学潮人(UP主猜想人)以联合演讲和自由对谈的形式拉开关于未来生活的想象空间。

芮勇博士,1991年毕业于东南大学自动控制系(现自动化学院)。



2021-1-12【哔哩哔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