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科技日报】IEEE CASS学生设计竞赛冠军花落东南大学

2020-10-23560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近日,IEEE国际电路与系统协会旗舰会议ISCAS2020在线上举办,第四届IEEE CASS学生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同期举行。东南大学项目“PCCR Based Wheelchair Control System”赢得冠军,这是中国大陆高校首次获得此项赛事冠军。

IEEE ISCAS是电路与系统理论、设计与实现领域的旗舰会议,竞赛要求本科生基于电路与系统的实际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评分基于项目的技术性、创新性以及实用性。东南大学项目针对高位截瘫患者设计了一种基于瞳孔角膜反射的视觉控制轮椅系统,通过大量的临床试验和实地测试,探索了视觉识别与智能残障设备结合的可能性,旨在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其新颖性和实用性得到了评委专家的高度赞赏。

该项目由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川、吴健雄学院副院长况迎辉共同指导。团队由来自吴健雄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交通学院、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等学院的11名本科生组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申怡飞、周华羿作为研究生导师参与指导。



2020-10-23【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