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沈向洋校友精彩演讲《“如何阅读”塑造自我——谈谈文献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02
发布者:罗澍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318


2022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之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

东南大学信仰公开课——“科学名世”前沿科技讲堂


【主讲人简介】

沈向洋博士是我校陀螺仪与精密仪器专业80级校友,是IDEA研究院创院理事长,他是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领域世界级专家全球科技产业领袖,也是在学术界、企业界、投资界拥有重要影响力的战略科学家。沈博士曾任微软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负责推动公司中长期总体技术战略及前瞻性研究与开发工作。在微软任职期间,他主管微软全球研究院和人工智能产品线,覆盖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服务、应用以及智能助理业务,主持研发了多语种互联网搜索平台“必应”、新一代通用聊天机器人“小冰”等具有商业价值和社会影响力的产品。他参与创建微软亚洲研究院,并担任院长首席科学家,为中国培养了众多国际一流的计算机科学家、技术专家和企业家。


【讲座时间】

202294日(星期日)9:30


【讲座地点】

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


【内容概要】

一位来自塔夫斯大学的发展心理学教授Maryanne Wolf曾说过:阅读的核心不是读什么,而是怎么读。”论文是连接信息源头(作者)和终点(读者)的桥梁,而阅读是理解作者意图的过程。合适的阅读方法可以更有效地帮助读者理解内容,甚至挖掘出作者都不曾准确提炼的意思。沈博士也将以阅读工具www.readpaper.com为例,分享好的工具对于构建健康学术社区,正面影响学术生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