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互联网基础服务的攻防对抗与安全测量

发布人:陈明发布时间:2020-09-11动态浏览次数:2226

报告人:段海新(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教授,奇安信集团首席科学家)

时间:914日(周一)14:00

地点:九龙湖校区教三101

内容摘要:互联网的许多基础服务和系统安全是整个互联网和上层应用安全的基础,如域名系统、内容分发网络(CDN)、公钥基础设施、邮件服务等。段海新教授将结合清华大学-奇安信联合研究中心最新的研究工作,介绍几种典型的互联网基础服务和协议的安全缺陷、攻击实验方法,以及在互联网范围内大规模的安全测量和分析结果,以此为基础介绍网络安全研究的心得体会。

  

报告人:刘跃(奇安信集团技术研究院天工实验室负责人)

时间:914日(周一)14:00

地点:九龙湖校区教三101

内容摘要:物联网漏洞报告数量逐年递增,重大安全事件频发。如何及早发现漏洞、修补漏洞,是建设安全的物联网生态的关键环节之一,也是当前安全研究的热点领域。演讲者从物联网云、管、端、移四个核心角色出发,分析当前物联网的热点安全问题,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漏洞案例,剖析漏洞成因,提出相应漏洞发现的思路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