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教授精彩演讲“走向航天強国”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1555

东南大学“信仰公开课”——“领航·开学第一课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新生开学典礼特邀讲座

健雄高端荣誉系列活动


演讲人:龙乐豪(著名运载火箭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

主   题:走向航天強国

时   间912日(周六) 下午15: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主   办: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

  

     【主讲人简介

龙乐豪先生是我国著名运载火箭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火箭总设计师兼总指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所副院长、科技委主任、火箭系列总设计师、国家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副总设计师,现任火箭高级顾问。主持和参与五项国家重大航天工程中运载火箭研制,是我国低温推进剂火箭的倡导者和开创者,是构建中国航天运输系统新蓝图的导师,研究成果为我国国防、国民经济建设、航天技术发展及走向世界做出了历史与创造性贡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章、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国际宇航联合会名人堂奖等奖项。

  

     【推荐理由

龙乐豪院士在亲历战争后立志报国,选择投身国防事业的方向。他勇于攀登,攻坚克难,取得了巨大的科学成就。同时他着力于教育和培养下一代的工作。龙乐豪院士这次应邀专程来校演讲,介绍运载火箭的基本构成及国内外运载火箭的成就概况及发展前景,并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对青年学子提出殷切寄语。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