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李工真教授精彩讲演“工业4.0 德国制造与工匠精神”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2343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高端系列荣誉活动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高端人文讲座



主讲人:李工真(著名历史学家、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教授)

主   题:工业4.0 德国制造与工匠精神

时   间:116日(周三)下午13:30-15:30

地   点:吴健雄学院报告厅(金智楼510

主   办: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

  

     【主讲人简介

李工真,历史学博士,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5212月出生于武汉,籍贯广东丰顺。于197810月考入武汉大学历史学系;先后获历史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85年在武汉大学历史系任教,1988年任讲师,1993年任副教授,1999年晋升为正教授。2000年遴选为博士生导师。1988年、2009年先后访学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特里尔大学、柏林自由大学。现兼任中国德国史研究会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德国文化及现代化问题。主要代表作有《德意志道路——现代化进程研究》、《文化的流亡——纳粹时代欧洲知识难民研究》、《德国现代史专题十三讲——从魏玛共和国到第三帝国》《德意志现代化进程与德意志知识界》。在《历史研究》、《世界历史》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40余篇,并译有《纳粹德国的兴亡》一书。主持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并两次获得国家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四次获得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由于教学成果突出,2009年获武汉大学第一届杰出教学贡献校长奖,2010年获“湖北省师德标兵”称号。李工真教授长期以来坚持为武汉大学全校本科生开设通识课程《大学现代化》,该课程于2011年被评为国家教育部精品课程。他曾担任中国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纪录片《大国崛起》中《帝国春秋》一集的学术指导,并多次在香港凤凰卫视《纵横中国》以及《世纪大讲堂》栏目做特邀嘉宾。

  

     【推荐理由

李工真教授是我国著名的德国史专家和教育史专家,他在德国现代化研究,教育史研究以及知识分子史研究方面有很深的造诣。他开设的课程深受学生欢迎,被誉为“武汉大学活字典”、“武汉大学三大才子”之一、“四大名嘴”之一。在武汉大学学生中流传着这句话:“作为武汉大学的学生,若没有听过李工真老师的课,那真是白来了武汉大学一场”。近十年来,李工真教授多次应邀前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20多所著名高等学府从事讲学活动,获得热烈好评。早在2007年,他就被全国评师网评为“最佳教授、红钻教授,”自那时以来也一直被列入评师网的魅力教授排行榜、湖北最受欢迎十大教授排行榜、以及全国最受欢迎百佳教授排行榜。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