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幼平教授精彩分享“我的人生感悟与体会”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21 浏览次数:1841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2019年新生集训营特邀讲座(二)



演讲人:李幼平(著名电子和通信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

主   题:我的人生感悟与体会

时   间824日(周六)下午16:00-17:00

地   点:大学生活动中心心理剧场

主   办: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

  

李幼平简介

李幼平教授是享有盛誉的著名电子和通信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杰出校友。1953-1957年在南京工学院(今东南大学)无线电系学习,1957-1959年在清华大学无线电系学习(师从苏联专家鲍里索夫),1959-1964年在成都电讯工程学院(今电子科技大学)筹办遥测遥控专业,196410月调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从事核武器电子学研究工作。曾连续两届担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委主任,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发明二等奖,国防科技一、二等奖多项。1988年获国家人事部授予的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1999年获香港何梁何利基金技术科学奖。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幼平院士20113月回到母校创建东南大学未来网络研究中心。在他的带领下,东南大学未来网络研究中心在双结构网络、统一内容标签UCL国家标准GB/T 35304-2017研制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

  

推荐理由

李幼平院士从事网络科学研究已逾六十年,至今仍然活跃在科研的第一线。进入新世纪以来,他潜心研究新型网络体系结构及关键技术,奇思妙解、创意迭出,为我国未来网络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真知灼见。李幼平院士学术思维缜密严谨,思想高屋建瓴,能给新生启迪与思考。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