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国培计划”项目入选教育部精品培训项目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1386

【东大新闻网5月25日电】(通讯员 周海函)5月21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公布了第二批“国培计划”精品培训项目,东南大学“国培计划”项目(小学科学)凭借专业化的项目组织和高质量的培训成果成功入选。

东南大学作为神经教育学在国内的发源地,以脑科学及前沿理工类优势学科为依托,将前沿科学研究与基础教育实践紧密结合,开展基于神经教育学框架下围绕科学教育大概念理念、基于主动探究学习模式的小学一线教师培训工作。基于在科学教育领域的深厚底蕴,东南大学“百研工坊”团队围绕“‘大概念’理念指导下的科学教育”和“科学教育理念指导下的STEM教育”两个阶段主题,开展基于PBL任务式学习和问题解决为导向的项目培训,圆满完成历届“国培计划”小学科学国家级骨干教师高级研修项目,其实施过程得到了教育部“国培计划”视导专家组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