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与中核华兴成立智慧建造联合研发中心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1029

【东大新闻网5月21日电】(通讯员 李红利 徐照 摄影 李红利)5月17日下午,“东南大学-中核华兴智慧建造联合研发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吴刚与中核华兴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陈宝智、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张卫兵共同为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东南大学科研院、应用技术院、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与中核华兴相关领导参加了签约暨揭牌仪式。

陈宝智代表中核华兴对联合研发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中核华兴与东南大学有着非常深厚的合作关系,东南大学一直以来不断为中核华兴输送优秀人才,双方已就先进土木工程材料协同创新中心、中国建造2035战略研究、BIM技术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相信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

丁辉代表东南大学致辞,他表示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能够发挥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共同促进核电工程领域智慧化发展。东南大学将在科研、管理、机制上给予全力支持,携手推动智慧建造联合研发中心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力量。吴刚就双方合作的背景、过程做了简要介绍,提出了今后进一步在高性能建筑材料、装配式建筑和预应力技术、智能建造装备和新基建等方向深化合作的建议。

随后,中核华兴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常江和东南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陆卫兵分别代表两家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丁辉、吴刚与陈宝智、张卫兵共同为“智慧建造联合研发中心”和“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东南大学应用技术院副院长郝勇生宣读了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名单。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