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东大

【新华社】阿富汗留学生4天跑了3座城市,买2万只口罩捐给中国

发布者:唐瑭发布时间:2020-02-15浏览次数:558

新华社客户端南京2月15日电(记者 陈席元)近日,已于学期末回到阿富汗的东南大学医学院2017级博士生哈雷,和其他2名同在江苏南京留学的朋友一起,将买到的2万只口罩送到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捐给武汉。

哈雷告诉记者,他所在的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已经很难买到口罩,自己4天时间里开车跑了3座城市,一家一家药店问,才凑到这些口罩。

“我一连4天没刮胡子,朋友笑我胡子拉碴不好看,这都无所谓,重要的是我们买到了2万只口罩。”他说,“武汉不孤单,中国加油,向奋斗在中国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记者从东南大学了解到,哈雷所做的还不止这些,今年寒假,东南大学有近600名留学生留校,校园实施封闭管理,哈雷主动向学校提出,由他创业开办的餐饮公司来承担学生们的饮食供应,每天提供午餐和晚餐,由学校出车统一派送。



2020-2-15 【新华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