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停课不停学、实验在线做:东南大学在线实验网站开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次数:5732

【东大新闻网2月12日电】(通讯员 胡仁杰)2月12日,为保障高校的实验教学,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习的影响,东南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整合现有资源,开通了“东南在线实验”平台,为全国高校免费提供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在线实验、教学服务及学习数据支持。

“东南在线实验”平台无人值守,可24小时全天候开放运行,学生可在家庭、宿舍、教室、图书馆等任何有网络的场地进行实验,为学生提供了自主设计、自我管理实践渠道,为当前疫情特殊时期学生的课程实践提供了有效途径。

在线实验开创了多人远程合作实验、开放式在线观摩、实验过程记录保存、实验现场快速恢复再现、实验时间可碎片化、任意场合调用实验资源等前所未有的学习模式;有利于激发学习者自主研学兴趣与积极性,拓展了学生自主探索、研究性的时空。

据悉,东南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自2014年始,开展电工电子远程在线实验技术的研究与探索,旨在构建服务在校学生和社会大众,满足人才培养、自主研习、知识应用、工程设计、兴趣实现方面的社会需求的自主在线实验平台。“东南在线实验”现已上线《电路实验》、《模拟电子电路实验》、《数字逻辑电路实验》三门课程的30余项实验,每个实验都有可远程操控的仪器仪表及硬件电路,而非软件仿真。使用者通过浏览器访问在线实验平台,用真实电子元器件、连接导线构建电路,设置仪器工作状态,测量参数观察波形,分析处理实验数据,撰写提交实验报告,完成设计性、综合性、探究性实验。  

链接:“东南在线实验”http://remotelab.top/

 

供稿:东南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


(编审: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