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1837

【东大新闻网2月11日电】(通讯员 东萱)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随着假期结束、师生返校,学校作为疫情防控重要阵地将面临更大挑战。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科学、规范、有序开展开学前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阵地意识,做到严防死守,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东南大学对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九点要求:

一、全体教职工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上来,认真落实江苏省、教育部有关要求,坚决执行学校制定的各项决策与措施。

二、全体教职工要服从大局,立足自身做表率,履行好应尽义务,做好自己和家人、学生的防护工作,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在返回途中做好自我防护,全程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做好各地防控点的体温检测。

三、目前滞留在疫情重点地区的教职工应遵守当地政府的规定和要求,做好居家自我保护,可通过线上开展相关工作。

四、从疫情重点地区之外的其他地区回南京,没有疫区旅行史、居住史、没有与发热病人有过密切接触的教职工,往返自驾,假期中也未参加过亲朋好友聚会,并符合其他规定的,根据后续开学通知开展工作。

五、从疫情重点地区之外的其他地区回南京,没有疫区旅行史、居住史、没有与发热病人有过密切接触的教职工,但乘公共交通工具,或自驾途中在服务区休息,或假期中参加过亲朋好友聚会的,根据后续开学通知,请安排好行程、预留14天居家医学观察时间。

六、坚决执行教育部“五个一律”,切实强化阵地意识,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已返回南京的教职工,在开学前,应居家安排好工作和生活,如确有工作等原因需要进入校园,必须严格执行封闭管理规定。

七、疫情防控期间,专任教师及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要充分整合教学资源,做好在线教学组织管理与实施,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之间的关系,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八、本科生任课教师可选定合适的现有网络教学资源,以班级为单位发放并答疑,并做好与开学后线下教学的衔接;研究生教学除少部分选用现有的网络教学资源外,其他课程采用直播和提前录播相结合的方式准备线上教学。研究生导师要与研究生保持密切联系,掌握其思想动态与心理状况,指导完成学业和科研任务,确保学位论文授予质量,并对研究生的就业和生活等给予关心与帮助。

九、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加紧科研攻关。支持有关实验室和科研团队、学科带头人针对疫情防控的关键科技问题加快研究,尽快把研究成果应用到疫情防控中,为战胜疫情提供科技支撑。


(编审: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