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1-29浏览次数:1610

【东大新闻网1月29日电】(记者 东萱)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有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校研究决定成立东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任领导小组组长。

1月28日上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校党委书记左惟、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副校长金保昇,校长助理刘乃丰、任祖平,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财务处、总务处、丁家桥校区管委会、四牌楼校区管委会、校医院、无锡分校、苏州校区、附属中大医院、成贤学院、海外教育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主持。

会上,校医院、总务处、海外教育学院、成贤学院、无锡分校、苏州校区等负责人就近期防控情况进行了汇报,学生处、研工部、教务处等负责人分别就本科生、研究生教育管理以及教务运行相关工作预案进行了汇报。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各部门高度重视,部署安排一系列防控措施,面向全体师生宣传防控知识,密切关注师生员工动态,特别是在疫区或途径疫区的师生身体状况,研究制定疫情应对预案,采购储备防控物资。

附属中大医院负责人就目前疫情总体情况、未来发展趋势和中大医院疫情防控救治工作进行了汇报。附属中大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及省市卫生健康委号召,派出多批次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救治;作为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定点收治医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与诊疗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各分管校领导分别就防控应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研究决定,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按照教育部和江苏省的统一部署,推迟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和后续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另行通知。会议强调,学校各校区和成贤学院、无锡分校、苏州校区要加强对校园进出人员、车辆的管控,做好设立隔离观察点的准备工作;要完善值班制度,加强后勤保障供给、安全保卫等工作。

左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习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左惟指出,目前正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他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积极研判形势,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细化相关程序、流程,增强可操作性,把各项方案、措施落细落地落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保障校园秩序和师生情绪稳定。左惟强调,学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工作的主要责任单位、责任人要增强主动意识、服务意识、协同意识,主动协调、考虑周全、提供服务;参与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他指出,全校各部门要做好艰苦、长期地抗击疫情的各项准备,并就一些具体工作做了部署。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