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再派两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工作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1-28浏览次数:1867

【东大新闻网1月28日电】(通讯员 朱晓洁)1月27日,继国家专家组重要成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著名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教授、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潘纯受命驰援武汉之后,应江苏省卫健委选派要求,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派出江北院区重症医学科护师吴罡和CCU护师李宗育两名医务人员,再次驰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救治工作。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副院长沈杨、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葛飞翔、中大医院江北院区等相关负责人为两位医务人员出征送行。

吴罡说,自己作为一名重症男护须肩负使命勇于担当,此时此刻,武汉有疫情,需要他这样的护士,“我应该当仁不让发挥自己作用。我是家中独子,接到支援信息时心中也很忐忑是否能得到父母的支持。”然而他的母亲坚定地说,“你选择了这份执业,就应该有这种准备,家里没有需要你操心的,平安回来就行。”带着家人的支持和领导的信任,吴罡的信念更加坚定,表示不负使命。

李宗育表示,作为一名临床护士,在得知可以支援武汉时,我深感自己必须前往。“我未婚,父母未老,无牵挂,我选择我无悔,只愿用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为此次肆虐的新冠病毒防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定不负众望!”

据悉,除夕夜,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江北院区发布省卫健委选派医务人员的消息后,一封封按着手印,签下生死状似的感人请战书纷沓而至,“收到,响应号召”“我可以,我报名”...报名达65名之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形势趋紧,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医护人员们前赴后继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李宗育40年老党员父亲为女儿驰援武汉赋诗一首:

送吾儿赴武汉战役

风萧萧兮易水寒,不计安危赴国难,

恨无子嗣承祖志,幸有爱女学木兰。

武汉城头愁云重,荆楚大地苦雨涟,

瘟疫横行民谁救,白衣天使挽狂澜,

玉腕轻舒拂长袖,除却阴霾焕新天。

父女原是相依命,儿行千里此心牵,

时时扶杖倚门望,置酒布宴待凯旋!

  

供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