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专家奉命出征武汉驰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工作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1-27浏览次数:2526

【东大新闻网1月27日电】(通讯员 程守勤 刘敏)1月26日下午1点38分,继国家专家组重要成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著名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教授临危受命驰援武汉之后,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办指令,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潘纯,乘坐高铁出征武汉,驰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救治工作。中大医院党委书记郭小明,副院长沈杨、黄英姿,以及医务处、重症医学科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潘纯出征送行。

在出征仪式上,郭小明说:“国家需要我们,我们义不容辞,我们一定要不辱使命,发挥国内一流学科的作用,与国内的同道一起,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役。”同时他叮嘱潘纯,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希望早日平安归来。潘纯表态,请组织和领导放心,一定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组织安排,争取出色地完成任务。

据介绍,此次出征武汉的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潘纯,拥有丰富的重症救治经验,2019年至今为中组部、团中央第十九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挂职于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助理。他一接到通知,就从老家赶回南京奔赴武汉。

邱海波教授(中)在武汉指导开展救援工作

据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教授介绍说,邱海波教授已于1月19日奔赴武汉金银潭医院,发挥他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方面的丰富经验,至今一直奋战在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救治第一线,指导开展重症肺炎病人的救治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供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