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张广军校长率团赴澳大利亚访问交流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1-24浏览次数:866

【东大新闻网1月24日电】(通讯员 于璐)1月19日至21日,应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校长邀请,东南大学张广军校长率团赴蒙纳士大学主持召开两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并深化双方校际合作。研究生院、教务处、苏州校区管理委员会、国际合作处负责人陪同访问。

在蒙纳士大学访问期间,张广军与蒙纳士大学Margaret Gardner校长共同主持召开了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此次会议对双硕士专业的建设、联合博士生培养、苏州教职员工本地化聘用模式、联合研究院发展等重要议题进行了审议与讨论,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与计划达成一致。张广军首先对东南大学和蒙纳士大学合作办学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肯定。他表示,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坚持 “高端化、国际化、本土化、特色化”的办学定位,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创新与探索,后续要进一步推动本土化人才落地工作,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结合地方经济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共谋建设跨学科创新科研平台,为进一步开展高层次科研合作及扩大高层次人才培养规模奠定坚实基础。张广军希望与蒙纳士大学携手前行,将东-蒙联合研究生院建设及两校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高度。Margaret Gardner高度赞同张广军提出的高端人才培养、本土化发展理念及在苏州共建高水平科研平台工作。她表示,东南大学是蒙纳士大学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蒙纳士大学将大力支持推动在苏州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发展,努力扩大苏州联合研究生院的人才培养规模,着力提升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质量和水平。

会谈结束后,张广军一行访问调研了蒙纳士大学世界一流的电镜实验室、Woodside未来实验室及可视化平台等设施及平台。


在澳访问期间,张广军还拜会了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龙舟及领馆其他负责同志,并看望了墨尔本地区校友,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张广军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广大校友的殷切期盼,希望他们能与母校共担育人使命、共建师资高地、共谋发展大计。


供稿:国际合作处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