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吴健雄学院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4967

【东大新闻网1月13日电】(通讯员 蒋烨琳 邱文教 摄影 曲钢)1月9日下午,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校长张广军、副校长金保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及校内专家组成的专家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吴健雄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论证会由金保昇主持。

张广军首先致辞,对校内外评审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本次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情况。他指出,2018年东南大学通过全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凝聚了师生智慧、形成了育人共识,启动实施了“2020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着力从重塑领军人才培养目标、构建人才培养知识体系、创新人才培养育人模式、优化人才培养管理结构、完善人才培养政策保障等五个方面深化本科生教育教学改革。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围绕领军人才培养目标构建人才培养知识体系的核心内容和重要工作,吴健雄学院作为学校拔尖人才培养高地要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张广军强调,这次论证会虽是针对吴健雄学院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举行,但评审专家们的很多意见具有启发性、普适性和全局性,也是一次很好的现场观摩课。希望各部门各院系认真听取专家意见,紧紧围绕学校领军人才培养目标,提高站位、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各大类/专业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为2020年基本形成一流本科教育新格局奠定坚实基础。

金保昇简单介绍了吴健雄学院及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情况后,论证评审正式开始。吴健雄学院修订专家组组长和教学副院长介绍了本次修订的背景意义、调研对标和相关思考,以及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改革内容。

与会专家对吴健雄学院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的大胆改革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自己学校的特点和相关专业背景分别发表意见和建议,同时就教改工作进行了交流。在场的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也纷纷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金保昇最后做总结发言。他重申本次方案验收会议也是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一次重要的讨论和交流会议,希望吴健雄学院结合专家的论证意见,认真对培养方案进行进一步优化提升,将人才培养方案在落地实施时更加细化。同时希望各学院做好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最后完善和提升工作,为学校领军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吴健雄学院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