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缪昌文院士担任土木工程材料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副主编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2962

【东大新闻网1月10日电】(通讯员 冯攀)1月7日上午,东南大学与土木工程材料领域国际顶级期刊 “Cement and Concrete Composites”(以下简称CCC)合作会议在九龙湖校区召开。CCC主编、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及工程院院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Nemkumar Banthia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缪昌文教授,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以及人事处、国际合作处、科研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上,应CCC主编Nemukar Banthia教授的邀请,自2020年1月1日起,东南大学缪昌文院士担任该期刊副主编。

黄大卫副校长代表东南大学对Banthia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CCC在东南大学设立编辑部,是对东南大学相关学科的肯定,也是东南大学的荣誉。东南大学会全力支持编辑部的工作。

据Banthia主编介绍,这是CCC第一次在主编单位之外设立编辑分部。鉴于近年来CCC的快速发展,CCC的投稿量持续增长,特别是来自中国的稿件数量较大。同时,考虑到东南大学缪昌文院士领导的团队在水泥混凝土领域的巨大贡献,决定在东南大学设立CCC编辑分部,以期更快更高效地及时处理稿件。

据悉,目前“Cement and Concrete Composites”共有4名副主编,其中3名来自美国。CCC主要刊登水泥混凝土材料方面的最新进展,包括水泥基材料的制备、应用以及服役性能等。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