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资讯

东南大学召开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543

【东大新闻网12月31日电】(通讯员 吕晔灵 摄影 吴军)12月30日上午,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召开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汪桥红应邀作专题报告,东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长江学者”樊和平,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长江学者”朱志荣作申报辅导报告,我校徐盈之、陈祥雨两位教师分享申报经验。相关部门院系领导、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各级各类项目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王保平首先从社科项目、社科人才、社科基地等几个方面分析了我校取得的进展以及面临的挑战,随后对我校今年的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提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是人文社科领域最高端、最具有标志性的科研项目,社科处和各院系应高度重视申报工作,“一把手”要亲自抓动员、抓落实、抓成效;要深挖潜力,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要狠抓质量,认真对待申报的每一个环节,切实做好项目申报和课题研究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他强调,在学校大力实施一流精品文科攀升计划的背景下,人文社科应在最受关注的国家社科基金这一关键指标上取得突破,为学校文科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社科处副处长甘锋汇报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的总体情况和2020年度的申报工作安排。汪桥红就如何在新时代高质量开展项目申报和研究工作做专题报告,从国家社科选题建议、热点解读、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案例分享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申报指导。樊和平在辅导报告中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并提出应注重热点与前沿相结合,并就标书设计进行了深入讲解。朱志荣结合个人申报评审经历,从选题、学科分类、课题论证、选题依据、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各文科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单位申报工作的具体工作方案、激励举措与进度安排。

据悉,2019年我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36项,同比增长34%;其中重大项目4项,创历史最好成绩。目前成果文库项目正在评审中,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在申报中。


供稿:社会科学处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晓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