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活动预告|江苏省公安厅青年民警法治进校园巡回宣讲东南大学站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364

主  题:青春相伴、平安同行——江苏省公安厅青年民警法治进校园巡回宣讲

时  间:12月4日(周三)下午16:0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主  办:江苏省公安厅团委 东南大学团委

承  办:机械工程学院团委

协  办:人文学院团委 法学院团委

  

活动简介

本次活动中,分别来自于省厅刑警(反诈中心)、禁毒、网安和法制总队的四位一线民警将围绕“青春相伴、平安同行”主题,结合各自工作经验,就近年来高校校园违法犯罪特点作分享报告。现场参与的师生将与四位民警面对面,从“电信诈骗”、“毒品”、“网络谣言”、“校园盗窃”等方面了解高校校园违法犯罪行为的本质特点及防范手段。此次巡讲活动积极响应“法制进校园”号召,将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同时促进警校沟通,为共建安全和谐美丽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主讲人简介

1、刑警总队 许磊

个人简况:许磊,男,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民警,曾专职负责电信诈骗犯罪防范拦截工作。

宣讲课题:《漫谈校园电信诈骗防范》

内容简介:重点介绍冒充淘宝客服诈骗、信誉刷单兼职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等三种校园常见的电信诈骗和现阶段危害较为严重的“校园套路贷”的犯罪手段及防范措施。

  

2、禁毒总队 金波(女)

个人简况:金波,女,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律系,南京大学在职法硕,从事禁毒工作16年,主要负责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宣讲课题:《飞扬青春 决不“毒”行》

内容简介:介绍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染毒原因以及如何防范。

  

3、网安总队 周千里

个人简况:周千里,男,90后,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民警,“江苏网警”巡查执法账号运维负责人。

宣讲课题:《自觉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内容简介:结合网络热点事件,介绍网络造谣传谣引发的现实危害,以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大学生养成健康、文明的上网习惯!

  

4、法制总队 潘宇

个人简况:潘宇,中共党员,1992年5月生,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在读),现为江苏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民警,南京市“六五”普法先进个人。

宣讲课题:《校园里的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内容简介:通过对校园常见盗窃案件的分析,剖析出校园盗窃高发时间和地点,针对性地讲解常见防范技巧,帮助学生捂好自己“钱袋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