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资讯

开发区转型与城市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东南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783

【东大新闻网11月30日电】(通讯员 赵胜波)近日,开发区转型与城市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成功举办。本次国际会议由东南大学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主办,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承办。来自埃及、南非、巴勒斯坦、叙利亚、老挝、泰国、比利时、韩国等多个国家,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多个国际组织的专家学者在会上作报告并参与研讨,共同探讨全球和中国城市创新发展、中国开发区转型和“一带一路”工业化与城镇化发展、中国国际合作园区发展与规划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践、问题与矛盾、机遇与挑战、思路与对策等。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主持全体大会开幕式,并与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张泉、中国开发区协会秘书长关嵘共同主持大会特邀报告。

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联合国人居署中国项目主任张振山,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段进等人作大会致辞。黄大卫表示,本届国际研讨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部署与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变革,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实践应用价值,同时也必将为拓展城乡规划学提供新的契机。在特邀报告环节,围绕“开发区转型与城市创新发展”这一主题,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主任郭力,埃及开罗大学工程学院教授Mohsen M.Aboulnaga,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田莉,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沈迟,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展中心亚洲部主管Kensuke Tanaka,会议主席、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王兴平,首都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吕拉昌,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局局长陈小卉,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经济事务官员Jack Jones Zulu博士,江苏省城市经济学会会长、南京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张鸿雁分别作主题报告。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名誉理事、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崔功豪作大会学术总结点评。

全体大会之外,多个平行论坛同步举行,与会嘉宾分享成果、交流思想,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其中,在“一带一路”产业园区与城镇化圆桌论坛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境外产业园区规划技术合作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组代表共同发布“一带一路”产业园区研究成果。在“一带一路”规划科研与人才培养圆桌论坛上,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倡议,来自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中国开发区协会、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国内外10余家单位的20余位代表共同签署了《“一带一路”规划科研与人才培养合作倡议》。

据悉,在本次国际会议召开期间,由东南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境外产业园区规划技术合作研究与示范应用2019年度专家咨询会和“一带一路”产业园区发展与规划培训研讨班(第一期)也顺利举办。

  

供稿:建筑学院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