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讲座预告|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施夏明精彩演讲“门后的世界”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183

“2019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之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十三)


演讲人:施夏明(著名昆曲小生、江苏省昆剧院副院长)

主 题:门后的世界——昆曲虚拟写意之美

时 间:11月27日(周三)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主 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承 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

协 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主讲人简介  

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国家二级演员。工小生,师从石小梅、蔡正仁、岳美缇、汪世瑜、周志刚、詹国治、钱振荣、王斌、程敏等,二〇一一年拜石小梅为师。

代表剧目:《1699·桃花扇》、《南柯梦》、《红楼梦》、《白罗衫》、《玉簪记》、《桃花扇》、《影梅庵忆语》、《醉心花》、《西楼记》、精华版《牡丹亭》、《浮生六记》、《梅兰芳·当年梅郎》等。

主要荣誉:第二十三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2016中国文化部青年拔尖人才、第四届江苏省文华奖·表演奖等。

  

推荐理由  

昆曲有“百戏之祖”之美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南京聚集着众多昆曲名家,每年有丰富的昆曲演出,让这一古老剧种在传统与时尚、保护与传承中不断焕发新的活力。20岁刚毕业就大放异彩的施夏明,以清丽俊美的扮相、圆润通透的唱腔、温润儒雅的书生气质斩获无数戏迷的倾心。本次演讲他将通过现场讲解、亲身示范带领大家感受中国经典昆曲艺术的魅力,并分享他始终活在角色之中的心路历程,让更多年轻人接近昆曲、了解昆曲、喜爱昆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