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东大

【交汇点】全省(在宁)高校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唐瑭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460

交汇点讯   11月13日,窗外略有几分寒意,新华报业传媒广场5楼会议室内却是暖意融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要领导,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相关同志和43位在宁高校宣传战线的同志相聚一堂,召开全省(在宁)高校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这次新华日报历史上首次在宁高校宣传战线的“大欢聚”,大家聚首畅叙,共叙友情,共话发展,共谋未来,为更好推动高校宣传工作敞开心扉、建立机制。

在宁高校宣传战线同志参观新华日报社报史馆。


43位在宁高校宣传战线的同志相聚一堂。


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发言。


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介绍了新华日报的红色历史和发展现状。他说,新华日报作为省委机关报,一直以来十分关注和重视我省教育事业和高校发展,始终把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作为新闻报道的重要领域和核心内容。在高校宣传方面,新华日报坚持围绕省委省政府有关高等教育发展的战略部署,围绕高校党建、思政教育、重大改革以及各类活动推出了一系列重点报道。在对高校的宣传中,新华日报不仅仅依靠报纸版面,而是聚合集团强大的全媒体平台之力,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多声部的合奏曲。高校是党和国家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阵地,需要在第一时间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读党报、用党报”始终是最佳选择。新华日报作为主流媒体,理应对高校新闻宣传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深入服务、创新服务、多元服务。

双传学说,在党报党刊发行季节里,希望能有更多新华日报进入高校,有更多的教职工、青年学生看党报、用党报。发行是报纸扩大传播、增强影响的基础,做好党报党刊的征订才能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远、更深入,也才能为高校宣传服务提供更好更大的平台。希望大家在新华日报征订上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也希望通过今天会议座谈,进一步推动报社和高校携手合作,一道把我省教育事业和高校发展成果报道好、宣传好。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发言。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说,长期以来,新华日报作为省内第一主流媒体,多篇幅、多角度、多方面、多平台报道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展示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成就。新华日报还专门创办了科技周刊、思想周刊,对高等教育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撑。通过党报发声,可以更好地把高校的品牌、工作的亮点、取得的成绩以及相关需求进行展示和表达。要把党报作为真实、全面、客观了解江苏发展大势、吃透中央和省委精神的绝佳工具。要把党报作为高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平台。

徐子敏就高校下一步做好新华日报订阅工作提出要求。他说,一是要提高认识。新华日报是省委省政府的喉舌,是我省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要把新华日报的发行工作作为党报与高校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大事,把这次会议精神传达给高校主要领导。二是要加强宣传。要增强高校订报、用报意识,最基本的要确保做到高校领导人手一份、各院系全面到达,覆盖到全省高校1.5万个党组织。在此基础上,要进一步争取让新华日报进入学生班级和团支部,让更多教职工、学生能看到新华日报,真正读党报、用党报。三是要解决好经费来源问题。对于新华日报征订工作,高校宣传部门要和组织部门联动,与此同时,也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想办法拓宽征订经费渠道。

5位在宁高校宣传战线同志发言。


在宁高校宣传战线同志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和新华日报的深厚感情。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靖华说,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在此前接受新华日报专访时提到,“新时代提出新要求,新要求赋予新使命,新使命激发新气象”,南大人正在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根本任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希望能在新华日报支持下,讲好南京大学一百余年硕果累累、声誉卓著的感人老故事和新时代立德树人、科教报国的生动新故事,共谱高质量发展的动人赞歌。

“我是今年刚到宣传部工作,是高校宣传战线上的一名新兵。”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谢平说,高校的新闻宣传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这是进行高质量教学的重要保证,也是高校增强信心凝聚共识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新华日报的记者和我们一起,采写了很多高质量的新闻报道,发出了“南邮声音”。相信未来,我们一起携手,可以让南邮的新闻报道更加精彩。

跨界融合,让不少高校都感受到了传媒的力量。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说,去年南信大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有6位来自新华的大咖在学校担任兼职教授,在师资队伍培育、学科建设方面给予了南信大很好的支撑,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机制,经常沟通,建立起良好的朋友圈。

“新华日报见证了东南大学的发展,是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桥梁和纽带,新华日报一直和江苏高校有着最紧密的联系。感谢多年来新华日报对东南大学的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小男说,江苏是教育大省,新华日报也是江苏高校向全国传递声音的新闻平台和重要输出渠道,希望今后在全媒体平台上全面加强深度合作。

“现在做宣传工作,三天不学习就会跟不上。”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刘晓多年前曾经在学校党委宣传部工作,和新华日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回到宣传部工作后,他希望和新华日报一起继续“讲好中医药故事,传播南中医声音”。

交汇点记者  王拓  王甜  叶真

摄影  乐涛  张宣



2019-11-13 【交汇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