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江苏省物流与供应链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首届江苏物流与供应链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606

【东大新闻网11月18日电】(通讯员 邓泷 摄影 张贤明)11月15日,江苏省物流与供应链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首届江苏物流与供应链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尹建庆,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林康,扬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冠新,东南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丁辉出席会议。相关高校、政府部门、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经贸处处长周晓林主持。江苏省物流与供应链研究院首任院长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毛海军教授担任。

丁辉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说,研究院的成立是基于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与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多年的合作基础,东大将大力支持研究院建设,将其打造成为合作共建智库的典范。未来可充分发挥东南大学的研究力量,将研究院建成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物流创新研究基地、高端物流人才培养基地和物流“政产学研”示范基地。

尹建庆在讲话中从发展定位、建设方向、重点任务和机制保障等方面对研究院提出了要求,希望研究院坚持正确研究方向,建设成为新型高端智库,强化政产学研合作,助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地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揭牌仪式上,丁辉、尹建庆、林康为江苏省物流与供应链研究院首批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颁发了聘书。与会领导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随后,首届江苏物流与供应链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以“聚焦物流强省建设 共谋‘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

江苏省物流与供应链研究院是由省发展改革委和东南大学共同发起,省发展改革委、东南大学、省战略和发展研究中心三方共建的新型高端智库。研究院以推进江苏现代物流业与供应链高质量发展为主要目标,以服务政府物流管理以及物流行业和企业需求为出发点,整合三方研究资源,为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搭建开放、多元、广纳各方人才的应用型研究智库,着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物流创新研究基地、高端物流人才培养基地和物流“政产学研”示范基地。


供稿:交通学院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