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资讯

东南大学主办杂志FoAR被A&HCI(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收录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548

【东大新闻网11月6日电】(通讯员 唐芃)近日,由东南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的Frontiers of Architectural Research(FoAR)杂志已经正式被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A&HCI)收录。

A&HCI是综合性人文与艺术类文献检索数据库,与SCI(科学引文索引)、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并称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的三大核心数据库。A&HCI始终坚持收录“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艺术与人文科学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界得到了高度认同。A&HCI期刊对建筑类杂志的收录标准为:涵盖与建筑艺术和科学研究有关的资源,尤其是可居住结构的设计和建造。此类别中还包括有关建筑历史、景观建筑以及城市和乡村规划与设计的资源。目前全球 A&HCI收入期刊总数1835种,其中建筑类期刊只有54种。FoAR成为今年被收入的新期刊之一。

FoAR于2012年创刊,是在王建国院士的积极组织和努力下,东南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创办的全英文杂志,旨在立足中国、放眼世界,介绍、交流、宣传中国城镇化相关的学术成果。该杂志覆盖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3个一级学科,期刊论文涉及领域包括建筑设计与理论、建筑技术科学、城市规划与设计、风景园林、遗产保护等。创刊以来,FoAR的论文全球下载量不断攀升。截止目前,该杂志已经被A&HCI、Scopus、DOAJ、CSCD收录,成为中国唯一一份被AHCI收录的建筑类杂志。目前,FoAR为季刊(一年四期),在Elsevier平台上发行,开放获取(Open Access),免费下载。

刊物主页:

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journal/20952635

http://journal.hep.com.cn/foar/


供稿:建筑学院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晓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