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东南大学两位青年科学家荣获首届科学探索奖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2648

【东大新闻网11月5日电】(记者 东萱)11月2日,首届科学探索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经过初筛、初审、复审以及终审答辩四轮评审,来自全国26个科研单位、高校和科技企业的50位科学家,从1335名申报人中脱颖而出,成为首届“科学探索奖”获奖者。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徐赵东教授、建筑学院杨俊宴教授两位青年科学家光荣当选。

徐赵东教授的获奖理由为“肯定他在磁流变智能减震材料与一体化智能减震结构、低频高耗散粘弹性减震结构方面的成绩,支持他在多维隔减震和复杂土木结构减震等问题上的探索”;杨俊宴教授的获奖理由为“肯定他围绕智慧城市大数据研究,构筑了基础理论到关键技术再到工程实践的科研全链条,支持他在智能化城市设计、城市大数据预测等问题上探索”。

科技部副部长黄卫,中国科学院院士、195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莅临现场,向获奖者表示祝贺;饶毅等9大领域评委代表为获奖人颁发了象征探索精神的“X”型奖杯,鼓励他们向着科学的无人区继续进军。

据悉,“科学探索奖”由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与北京大学教授饶毅,携手杨振宁、毛淑德、何华武、邬贺铨、李培根、陈十一、张益唐、施一公、高文、谢克昌、程泰宁、谢晓亮、潘建伟等科学家共同发起,面向数学物理学、生命科学、天文和地学、化学新材料、信息电子、能源环保、先进制造、交通建筑、前沿交叉九大基础科学和前沿核心技术领域,支持在中国大陆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每位获奖者将连续5年、获得总计300万元资金。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晓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