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资讯

“世界经济与国际经济学高端论坛”在东南大学举办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737

【东大新闻网10月28日电】(通讯员 张亮)10月23日,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世界经济》和《经济学动态》杂志社联合主办,由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东南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及江苏经济全球化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世界经济与国际经济学高端论坛”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来自国内外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上,东京大学经济学研究生院Taiji Furusawa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王永进教授、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谭用副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王子助理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于津平教授和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闫志俊博士、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邱斌教授和博士生张亮分别就其研究课题做了主题报告。

在当前“逆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跨国生产网络和研发网络受到政治风险的影响,生产与创新网络的动态变化所带来的影响已经成为国际经济学前沿中的热点话题。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所做的精彩报告与积极研讨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学术界深化对国际经济学前沿发展的思考和认识,同时也可为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一定的理论借鉴和政策参考。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晓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