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资讯

东南大学费庆国教授团队在航空航天领域国际顶尖期刊发表研究成果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7340

【东大新闻网10月24日电】(通讯员 何东泽)日前,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费庆国教授团队在《AIAA Journal》上发表了题为“Dynamic sensitivity analysis based on Sherman- Morrison-Woodbury formula”的研究成果。《AIAA Journal》作为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AIAA)主刊,是航空航天领域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期刊之一。这是我校首次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AIAA Journal》上发文。

费庆国教授团队提出了一种频响函数重分析方法,该方法可以大大降低航空航天结构高精度仿真分析计算量和计算耗时,显著提高分析效率。此外,该方法可以同时考虑多变量参数因素,在复杂航空航天结构优化设计、动力学分析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工程应用价值。

该论文第一作者为博士研究生朱锐,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资助。

此外,费庆国教授团队在飞行器结构高频振动响应预示等方面同样取得了连续进展,近年来,费庆国教授团队在空天机械动力学领域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团队青年教师李彦斌等在美国航空航天学会会刊《AIAA-Journal of Aircraft》和《AIAA-Journal of Spacecraft and Rockets》等高水平期刊上连续发表论文,且均为东南大学首次在相关期刊发表论文。研究成果在多项国家重大工程中得到应用,牵头获得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晓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