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卓越大学联盟2019多校区管理工作联席会在东南大学召开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730

【东大新闻网10月20日电】(通讯员 李娜 摄影 刘宇庆)10月17日,2019卓越大学联盟多校区管理工作联席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来自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东南大学九所高校的校区管委会、党工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四十余名代表参会。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出席会议并致辞,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丁家桥校区管委会、四牌楼校区管委会、苏州校区管委会和无锡分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对卓越大学联盟各高校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沿革与各校区的概况,希望与会代表积极总结多校区办学的经验,认真探讨办学模式及未来的发展前景,为“双一流”大学建设做贡献。

参会代表在多校区办学管理体制机制、书院制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与创新、异地办学为区域经济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代表们还参观了东南大学校史馆、九龙湖校区图书馆、无线谷紫金山实验室等,在江宁经济开发区各高校代表还就如何发挥高校科技教育优势,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加强与地方的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经会议代表商定下届卓越大学联盟多校区管理工作联席会将于2020年在天津大学召开。


供稿:丁家桥校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