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李烨校友荣获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终身成就奖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2901

【东大新闻网10月18日电】(通讯员 梁乐)日前,东南大学校友、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李烨教授荣获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通信学会阿姆斯特朗终身成就奖(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 Edwin Howard Armstrong Achievement Award)。该奖项每年授予一位在通信领域长期作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可空缺),李烨因其在无线信号传输和处理领域的突出贡献而获此殊荣。据悉,这是该奖项设立62年来首次授予华人学者,著名数学家、“信息论之父”克劳德•香农(Claude Elwood Shannon)曾于1973年荣获该奖。李烨是世界著名的通信专家,凭借其在多天线通信、正交频分复用技术方面的开创性工作而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这些技术影响深远,被广泛应用于全球第四代、第五代宽带移动通信网络中。

奖励信息网页链接:https://www.comsoc.org/about/awards/career-awards/ieee-communications-society-edwin-howard-armstrong-achievement-award

李烨,1983年和1986年分别在南京工学院无线电工程系(现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无线工程专业学士和硕士学位,1994年获美国奥本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6年由于无线通信信号处理领域的杰出贡献当选IEEE Fellow, 2015年获佐治亚理工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杰出教师成就奖。


供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