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资讯

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战略研讨会在东南大学举行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867

【东大新闻网10月17日电】(通讯员 张怡茹)10月11日,2019年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战略研讨会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召开,东南大学副校长刘攀,科研院、生物医学与工程学院以及相关院系负责人应邀出席,实验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刘攀在讲话中指出,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重要的学科创新研究平台,其战略布局和发展策略对学科建设至关重要。生物医学工程是典型的交叉学科,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生医学院为主力,融合了多学院的力量,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战术规划,强化协同创新与学科交叉,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培养一批高层次的青年人才。

陆祖宏主任汇报了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当前面临的形势。本次研讨会围绕实验室的科学研究与发展战略、国家需求与学科前沿,进行不同领域之间的学术交流。化学化工学院熊仁根教授作题为“分子压电材料与器件探索”的报告;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宋爱国教授作题为“康复机器人研究进展与发展规划”的报告;机械工程学院陈云飞教授作题为“基于纳米孔的基因测序”的报告;中大医院滕皋军教授团队的朱海东教授作题为“基于临床需求的介入微创研究”的报告,生物医学与工程学院多位教授作了最新学术报告。

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东南大学,前身为分子与生物分子电子学实验室,是由我国著名电子学家韦钰院士于1985年创立。2005年被批准建设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09年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李小男)

关闭